我是歌手

「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驚人冠名費資金奧援,讓中國歌唱綜藝節目「我是歌手」,打造出演唱會級視聽水準,台灣實力歌手的加入,讓節目叫好又叫座。我是歌手

台灣民眾可能不習慣,在中國收視率爆紅的節目「我是歌手」,串場節目主持人一開口就是「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我是歌手

節目布幕還有碩大的閃著亮光的「立白洗衣液」字樣,鏡頭三不五時就會對準此處。我是歌手

其實,這就是中國獨特的「冠名贊助」。我是歌手

在中國,舉凡學校建築、綜藝節目,無一不可贊助。我是歌手

先來看看中國綜藝節目有哪些冠名贊助商。我是歌手

2005年曾創下收視佳績、湖南衛視「超級女聲」當時由「蒙牛酸酸乳」贊助。我是歌手

2012年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由涼茶廠商加多寶冠名贊助。我是歌手

中國媒體曾報導,此節目2013年冠名費席捲人民幣2億元(新台幣10億元),仍由加多寶拿下「標王」,「正宗好涼茶、正宗好聲音」仍會在節目中繼續出現。我是歌手

中國匯源果汁則以人民幣3.3999億元,競得中央電視台2013年「星光大道(超級版)」獨家冠名;中國護膚品牌相宜本草則以1.09億元拿下節目「舞出我人生」冠名。我是歌手

至於湖南衛視2013年新節目「我是歌手」,一上場就掀起收視熱潮,業界傳言立白以人民幣1.5億元取得獨家冠名權。我是歌手

但立白集團副總裁許曉東僅說:「這確實是立白集團在行銷推廣上花費最大手筆的一次。」我是歌手

中國媒體曾披露,「我是歌手」節目製作單位當初給串場主持人海泉安排的立白洗衣液廣告詞至少有120個字,但海泉屢屢吃螺絲,忍無可忍提出簡化要求,最後終於縮減為簡單的「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我是歌手

至於「洗護合一,立白洗衣液」、「格瓦斯、天翼飛YONG」等長段廣告置入的播報任務則移交給外景主持趙子靚手上。我是歌手

這還只是冠名置入行銷而已,不包括廣告。我是歌手

豐厚的資金奧援,讓「我是歌手」現場音響器材得以和天后王菲演唱會同一等級,樂隊也是頂尖人選。我是歌手

中國媒體曾報導,節目現場全套音響設備費用高達數百萬元,「這是一種態度,也可說是一種『奢侈』」。我是歌手

不僅現場視聽設備頂尖,連燈光布景都媲美演唱會,還有現場數百名聽眾,打造出一種頂級演唱會氛圍。我是歌手

曾參加首集競賽的香港歌手黃貫中就說,能在這個節目演唱,是個享受。我是歌手

這些都靠重金打造。我是歌手

中國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曾向媒體預估,「我是歌手」單集技術成本不可能低於2、300百萬(約新台幣1400萬元),1季下來不少於2、3千萬元,若再加上藝人及人力成本,1季沒有6千萬元是做不下來的。我是歌手

驚人的硬體費用,再加上高水準唱將的加入,特別是多位台灣實力派唱將楊宗緯、林志炫、辛曉琪、彭佳慧等人,打造了「我是歌手」叫好又好座的熱潮。我是歌手

來源/驚人冠名費 我是歌手叫好叫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歌手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